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新版《国家纺织规范》新增地毯种类
时间:2012-06-06 09:06:1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文称,修订后的标准对纺织产品的要求更加严格,并新增了地毯、箱包等新种类。考虑到纺织服装品没有保质期,新规范实施后许多企业的库存品将面临无法在市面上销售的问题,为此,决定将正式实施时间延后一年至2012年8月1日。

  绍兴县质监局质量和标计科的金张锦介绍:“与旧版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相比,新规范的适用范围更大,安全系数要求更高。”新规范主要修改了适用范围,除保留原有的服装用和装饰用纺织产品外,新增了“家用纺织产品”:将属于本标准范围的纺织产品目录从10类增加至13类,新增了“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箱包、背提包、鞋、伞”和“地毯”。

  金张锦说:“更重要的是,新规范对有毒有害物质的控制更加严格,也对检验机构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其中的致癌芳香胺增加了“4-氨基偶氮苯”,总数达到24种,芳香胺的限量值必须小于20毫克/公斤。同时增加了染色牢度、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试验的取样要求等。对于婴儿纺织品的考核标准中,则新增了耐唾液色牢度及保护婴幼儿皮肤的标准。可以说,新版《国家纺织规范》实施,将是我国家纺行业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