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国家棉花收储政策不变 全球供应趋紧
时间:2013-04-15 08:53:4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2013年度中国棉花临时收储预案日前公布。方案显示,该年度将继续敞开收储,不限量,临时收储价格较上年度维持不变,仍为20400元/吨,收储质量按新棉花标准执行。

  此举表明,国家意保持在政策的连续性,是权衡棉农和纺织企业各方利益的结果。根据中国棉花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2013年的意向植棉减近一成,植棉意向减少呈扩大走向,按照同口径比较,预计植棉面积将减少650万亩至7000万亩以下。

  今年中国棉花储备继续迅速扩大,在2012年9月到2013年3月的收储年度,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已经累计收购临时收储棉花650.64万吨。由于国内外棉价倒挂,本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量相当接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年棉花产量684万吨。相比之下,2011/2012年度全国棉花的临时收储量只有313.03万吨。

  中国棉花协会近日公布了3月份进行的第三次2012年度全国棉农植棉意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临近播种,大多棉农已确定植棉意向,被调查的2963户棉农中,准备减少植棉面积的棉农占42.4%。

  与上期调查相比,增加和减少棉花种植面积的棉农数量增加,持平和徘徊户数量有所减少。按照被调查棉农植棉意向加权平均计算,全国棉农平均种植意向较2011年减少9.4%,减幅较上次调查下降了7.3个百分点。

  根据中国棉花协会的3月棉企调查:截至3月底全国棉花商业库存95万吨(包括外棉和进入流通环节棉花、不包括国储棉),其中新疆商业库存量未出疆29万吨,内地商业库存量66万吨。大量新棉流入储备,尤其是高等级资源,市场可供流通资源依然偏紧。

  中国以外的全球棉花供应也正在收紧,全球产量数据也越来越悲观。美国农业部发布最新美棉种植意向报告,预计新年度美棉种植面积1002.6万英亩,同比减少18.6%。(据全球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