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7部门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
时间:2015-09-11 10:00: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通知》,部署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

  通知提出清理和规范的总体要求是,大力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偏高收费标准,减轻外贸企业负担;大力清理和规范依托行政机关、依靠行政权力提供强制服务、强制收费的“红顶中介”,促进公平竞争;大力推进服务市场化改革,放开竞争性服务和收费,更大程度让市场调节;大力加强收费监管和反垄断执法,完善收费监管规则,实现收费项目清单化,为外贸稳定增长营造良好环境。

  通知明确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重点为:清理在沿海、沿江、沿边的港口、码头、口岸向外贸船舶、货物、运输车辆的违规收费。取消进出口环节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管理)前置服务收费。规范港口、码头企业及船公司向外贸企业收费的行为,严禁利用垄断地位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坚决纠正违规经营服务收费行为。

  进一步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工作将于今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