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柯桥首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发布
时间:2016-11-14 09:48:3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由柯桥区传动V带龙头企业——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传动用普通V带》T/ZZB0060-2016正式发布,成为柯桥首个发布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该标准的发布,为柯桥培育‘浙江制造’品牌起了好头,也是柯桥‘标准化’战略结出的又一硕果,对推动全区品牌建设具有里程碑作用。”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

  “浙江制造”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传动V带是一个量大面广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化工等行业。但目前发布的国家标准《一般传动用普通V带》,在质量上和使用性能要求上与国外同行相差较大,迫切需要国内行业领先企业研究制定先进的团体标准,引领国内传动V带企业增强实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三力士’制订的《传动用普通V带》标准远超出国标,利用该新标准,生产的产品质量大大提高,物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评审专家这样评价。据了解,该新标准囊括了多个国外先进标准,如日本工业标准《普通V带》、英国标准《环形窄V带传动和环形普通V带传动规范》、以及德国杯斯托夫公司《V带技术要求》等。

  标准提升“三力士”行业话语权

  “传动V带的行业标准的确有待进一步提升,这样才能与国际市场竞争”,作为传动V带的龙头企业“三力士”,敢于挑起提升“浙江制造”这副担子。今年6月柯桥区被列入第二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区)后,“三力士”传动V带产品被列入了“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顺利进入制标程序。

  “三力士”总工程师石永祥参与了此次标准制定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浙江制造’标准,与国标相比,除对产品质量作出规定外,还突出绿色环保的原材料、先进工装设备、先进制造工艺流程等生产全流程。”此次新标准在某种意义上是“三力士”先进制造的一个浓缩版,有利于三力士公司进一步抢占创新成果和关键技术标准的话语权。

  柯桥“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蓄势待发

  除三力士主要起草的“浙江制造”标准正式发布外,日前,由花为媒公司参与制定的《软体家具床垫》“浙江制造”标准也发布实施。“虽是参与制定,但也可见柯桥企业在‘浙江制造’中的分量。”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作为省第二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县(区),柯桥区积极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相继出台了《柯桥区“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柯桥区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纺织及相关配件、节能环保、通用装备及零部件、新材料、黄酒、金属结构制造等为重点行业,明确9家企业为2016年“浙江制造”试点培育企业。到目前,柯桥区已组织试点培育企业参加“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训练营活动3期,共20余人次。“多晶硅铸锭炉”、“丝织钢筘”、“绍兴黄酒”等4只产品相继被列为“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其中,前两只已完成标准评审并将陆续发布,有力地推动了柯桥区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