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国际生态纺织品新标准4月1日生效
时间:2017-02-18 09:39:15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从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最新版Oeko-Tex Standard100生态纺织品检测标准将于2017年4月1日起正式生效。新标准参考了国际上现行的各种法律法规,通过新增考察物质并严格控制限量值,对纺织品中有害化学残留监管堪称史上最严。

  与2016版相比,新标准对有害化学物质的监管进一步升级,对2种杀虫剂、21种邻苯二甲酸酯和3种有机锡化合物等多种物质加强了管控。强调产品的生态安全性能已经成为国际纺织品贸易的新趋势,“Oeko-Tex”是目前全球纺织行业公认的权威生态纺织标准,只有按照严格检测和检查程序提供可证明质量担保的生产商才允许在他们的产品上使用OEKO-TEX 标签。拥有Oeko-Tex Standard 100证书的生态纺织品在市场上享有“信心纺织品”的美誉,不仅销路更加畅通,而且具有很明显的价格优势。

  纺织业是吴江的支柱型产业之一,吴江拥有纺织织造企业5000多家,有20家国家级纺织品开发基地,是全国“纺织国字号”最多的地区。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纺企应及时了解最新版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的参数要求,尽快改进生产工艺,加强产品生态安全把关,并积极通过生态认证,增强产品在国际上的认可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技术含量,确保纺织产品安全进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