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山东研发中心研发海藻纤维技术成功
时间:2013-01-09 10:42: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山东淄博奈琦尔新材料研发中心研发,从深海海藻、海带提取海洋生物质新材料海藻纤维技术成功,该技术将应用于高端医用敷料领域,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填补中国空白。

据海藻纤维项目负责人姜明介绍,该项目作为蓝色科研创新工程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由“泰山学者”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牵头历时8年才研发成功,把普通的海洋植物转化成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生物材料。

姜明说,海藻纤维的成功研发和产业化经营将会带动医用敷料产业升级。
 
据了解,海藻纤维具有天然的自阻燃性、吸湿透气和防辐射等特性,海藻纤维纺织品明年将会出现在海军单兵急救包里。

海藻纤维原料来自天然海藻,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可降解吸收性等特性废弃后回归大自然,同时具有良好的止血效果海洋益生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其远红外线的效果和负离子效果可以提高人体技能促进新陈代谢。德国、日本等国也在进行相关研究,目前中国已经走在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