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国内攻克“人工羊绒”主要技术
时间:2013-01-25 10:08: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梅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攻克了人工羊绒新产品主要技术,通过一年的研发,初样产品已经出来,正在等待客户和市场的确认。公司计划于春节前,将新产品批量生产。

  据了解,人工羊绒具有低碳环保、仿真性好、舒适健康等特点,目前全世界只有日本才有能力制造,但是日本的产量较少,人工羊绒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此产品的市场售价不菲,人工羊绒折合人民币每米需180元,具有较高的附加值,市场需求量极大。

  “梅盛实业”一向注重产品研发创新,人工羊绒的成功研制,公司又将在超纤系列这一拳头产品的基础上,又添一项拓展市场的独门利器。“我们就是要坚持走低能耗、高附加值之路。”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目前每天印染150缸的数量慢慢减少至30缸,而效益却稳中有升;缩短产业链,牢牢掌控产业链中最核心的技术,并获得较高的附加值。

  人工羊绒的研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特别是和原料商、辅料商、科研高校、机械设备供应商等广泛合作,采用国外最新工艺,同时在研发前请著名服装设计师提前介入,研发设计力量始终占据当今行业制高点。为了调动研发人员的积极性,公司还设立了10万元的研发奖金。

  人工羊绒成功研发投产后,“梅盛实业”将形成人工羊绒、人工皮革、人工皮草、超纤系列四大产品系列。“后三种产品我们虽然在市场极具优势,但是我们仍然在不停升级换代。”公司负责人介绍,最近公司正将超纤系列中的绒面贴面印花革这一产品在前期获得省级新产品的基础上,申报国家级新产品,这一产品在国内也是填补空白的。此款产品是公司技术人员根据多年的流行趋势,综合麂皮绒和PU合成革的各自优点,通过印花植入时尚元素,实现了绒布、皮革、印花布的完美结合,是一款在市场上具有标杆意义的冬装面料。同时此产品在生产过程中节能、节水、污染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