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年单位工业增加值碳排放下降5%
时间:2013-01-25 09:32: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全国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1月22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

  会议指出,2012年及过去5年全国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工业节能降耗取得新成效。二是终端用能产品能效得到提升。三是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四是工业节水工作取得新突破。五是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提出,要从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全局认识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新任务,按照处理好实现当前约束性目标和建立长远绿色低碳发展机制的关系要求谋划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2013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强化技术标准支撑,深化试点示范,完善政策机制,加强重大问题研究,深入推进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7%,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提高2个百分点。(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