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澳洲科研人员设计能够从人体获得能量的衣服
时间:2013-03-11 09:11:34  来源:中国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这件有轮子的衣服你没穿过吧?这件电动代步车服,附有四个车轮,平时能折叠收缩成外衣穿在身上,需要时能撑开,如同个大号婴儿车,你可以驾驶它畅行。这只是宝马汽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组织的一批汽车及时装设计专业学生,以Suits That Transport为题设计的各种新奇另类的未来交通服装中的一件。这些概念设计将服装与未来城市交通融为一体。另一件名为Comme des Voitures的装有轮滑的服装,还附有可以显示路况和导航的头盔,方便人们穿行大街小巷。

  澳洲的科研人员正在设计能够从人体获得能量的衣服,只需把电子装置插头插入你的外套,就能进行再充电。这种外衣利用新型装置把人体运动的振动能转换成电能,先进的传导布料将把这种能量导入灵活设置的电池。美国一所大学的物理学家们则研发出一种新型纤维。用这种纤维制作成的衣服,能够将人体产生的温度转化为电能,这些电能可以带动诸如MP3播放器等电子设备。此外,这些由体热转化而成的电能,还将有助于延长手机电池的续航时间。

  这款名为Kuchofuku的空调装,它的设计者是索尼的一位前工程师。这件衣服中带有两个可以充电电池,用于启动衣服内部的风扇,这个风扇的作用是从外界吸入空气,使衣服内部充满冷气。在夏天穿上这件衣服,凉爽舒适。其实,这款衣服的目的并不是降低空气温度,而是帮助人们蒸发汗水,并且保持空气的流通。

  想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吗?穿上这件新型飞行衣从高空跳下翱翔吧!这件飞行衣主要由金属支架和高科技尼龙纤维组成,人穿上后展开双臂和双腿,看上去就像只蝙蝠。据说,从飞行学上来讲,这件衣服比鸟类或飞机更适合飞行。美国的极限运动员杰布・科利斯已经穿着这件衣服成功地在空中翱翔过了。

  这件夹克的袖口和衣领看起来就与众不同,确是如此,这件夹克远比我们平常穿的夹克“聪明”。因为这款夹克可以和几乎任何一款蓝牙手机兼容,让使用者不单能够方便地接打电话,而且能够享受到夹克遮风挡雨的功效。

  飞利浦的这件情绪感应服装,目的显然是为了让电影观看者能够更好地沉浸到电影的剧情中去,比如撕心裂肺啦、感动得一塌糊涂啦等等。整件夹克也安装了许多电子感应零部件。在观看电影时,通过这些小部件能实时感应你情绪的变化,然后通过衣服内的装置,触动你的身体,产生相应的效果,从而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Dancepants运动音乐装是两位立陶宛设计师设计的。在这种音乐装里安置有两个模块,一个是音乐播放器,另一个则是提供电能的动力系统。每当你穿着Dancepants跑步时,腿部的运动就能使脚腕处的动力系统不断产生电力,给音乐播放器供电。只要你运动着,你的MP3就会永远不知疲倦地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精彩音乐。卢文

  主题COOL

  俗语说:“二八乱穿衣”,说的是农历二、八月。这时节虽然离农历二月还差着两天,但这些天北京乍暖还寒的天儿,真的让人穿起衣服来有点无所适从。不过再怎么乱穿衣,比比下面这些衣服,哪个更让你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