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天津石化成功研发两款化纤新品
时间:2013-03-19 10:43: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化工部与北京服装学院共同研制的多功能精仿毛和复合功能聚酯短纤两新产品通过中国石化技术鉴定,产品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天津石化化工部新品开发车间拥有一条以多功能纤维为基础品种的柔性化科研开发生产线,可生产聚酯细旦及各种功能性差别化涤纶短纤维。此次,天津石化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针对改性聚酯与PTT共混纺丝制备仿毛纤维过程具有可加工性的特点,对其分子结构进行设计,生产出与羊毛性能相当,强伸性、弹性、立体卷曲性优良的精纺仿毛纤维。同时,还采用分子结构设计和有机、无机改性剂协同作用的方法,解决了功能性粉体分散难的问题,实现了聚合反应速率、分子量、纤维超分子结构与形态结构可控,生产出具有吸湿、排湿、抗静电、抗紫外线、抗起球复合功能的聚酯纤维及其织物。(钟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