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一块“不倒绒”让企业收到上亿元订单
时间:2013-03-19 09:46:4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柯岩街道哈维针纺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生产车间内,一台台大圆机在不停地运转,满负荷生产针织面料。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

  哈维针纺公司于2011年9月才落户柯岩街道,2012年产值达到1.5亿元,名列辖区企业前茅。哈维针纺公司飞跃式的发展轨迹,让同行佩服。

  “好的产品才会有好的市场。”哈维针纺公司总经理林乾一语道破其中玄机。说起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能够创造出如此骄人的业绩,林乾说,这与企业把握市场需求、不断致力产品研发息息相关。

  在车间内,记者看到从大圆机织出来的针织布和普通针织布有所不同,其表面有一层毛圈,手感柔软。“这就是‘不倒绒’,利用原料的弹性回复力,使其表面形成毛圈,经整理形成丝绒面。”林乾告诉记者,“不倒绒”是经编弹力丝绒的一种类型,这种绒毛织物类似立绒织物,光泽极好,富有弹性,手感柔软,是制作高级时装、紧身服装和装饰用品的上乘面料,颇受欧美市场青睐。但因其工艺要求相对比较高,生产“不倒绒”面料的针纺企业,绍兴县并不多。

  “研发新产品不仅是研发人员的事,公司里从上到下都是新产品的调研员。”林乾告诉记者,虽然企业拥有自己专业的研发队伍,但单靠研发人员,产品是很难跟上市场的变化,所以作为市场最前线的接单人员不仅是业务员,同时也承担新产品的信息收集工作。

  如目前公司生产的主打产品“不倒绒”就是去年在广交会上,业务员从国外客户那里得到的信息。当时一名欧洲客户拿着一块颜色艳丽的绒布想找货源,但在广交会上跑了一圈,没有找到符合他要求的产品。后来经哈维针纺公司的研发人员研究分解,试样效果基本达到对方的要求。而这款新产品,没过多久,就成了轻纺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目前,除了“不倒绒”之外,哈维针纺公司刚研发的罗马布、牛仔棉等透气好有弹力的高档面料也投放市场,且销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