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工商总局专项打击“傍名牌”
时间:2013-03-19 09:48: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于今年第二季度在全国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

  “傍名牌”行为,是对市场上各种假冒、仿冒知名品牌行为的一种形象比喻,即指不法经营者在其生产(销售)的产品上使用与知名商业标识相同或近似的商业标识,造成市场混淆和消费者误认误购,从而谋取不当利益的违法行为。

  “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损害名牌企业的合法权益,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是:以关注民生为切入点,重点查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食品、建筑装修装饰材料、涉农产品等商品上发生的“傍名牌”行为,假冒驰名(著名)商标的违法行为,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的违法行为,仿冒知名企业名称的违法行为,通过制造市场混淆进行不正当竞争的其他“傍名牌”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机关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大要案查处,坚持打击违法与促进名优相结合,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