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制出菠萝纤维制品
时间:2014-01-21 12:29:5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201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展出菠萝叶纤维制成的袜子、毛巾引发关注。据介绍,菠萝叶在菠萝采摘后并不直接丢弃,而是循环利用,提取其纤维生产成袜子、内裤、毛巾、睡衣、凉席等20多种产品。据介绍,菠萝叶纤维绿色环保,可100%生物降解,具有天然杀菌除异味、驱螨虫、吸湿透气等特点。

  据了解,菠萝叶中富含叶脉纤维,俗称菠萝麻,是一种纯天然的优质热带植物纤维,纤维生物组织含特殊的天然杀菌物质,适合开发天然保健纺织品。纤维内部具有超细微孔疏松结构,具有比一般麻更快速吸收和蒸发水分的性能,其织物穿着透气,感觉干爽。(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