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校企合作研发低速冲击测试仪
时间:2014-07-28 10:19: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莱州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研制出SHLJ-LSIT-01型低速冲击测试仪,近期内已调试成功投入科研项目。

  SHLJ-LSIT-01型低速冲击测试仪有别于现有的冲击测试仪(如Instron Dynatup 9250HV冲击试验机等),不仅能针对试样本身检测其所受冲击能量以及对试样冲击损伤或破坏的相关指标,而且能基于被防护者,检测冲击透过试样(防护材料)后对被防护对象的作用,并进一步研究低速冲击下冲击波被试样吸收及传递的规律。

  该仪器填补了低速冲击(≤25米/秒)下人体防护材料性能的测试空白,可用于人体(或器件)防护材料的性能研究和测试,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仪器由门型机架、冲击弹头提升与发射装置、冲击弹头定位夹持机构、冲击弹头速度控制装置、测速机构、冲击载荷平台、安全防护系统及传感器与数据采集系统等8个部分构成。

  仪器的冲击弹头速度最高可达25米/秒,可无级调速。冲击弹头重0.46千克,自动搜寻定位加载提升,气压夹持。负荷传感器规格为5千牛顿。加速度传感器量程为2×104克。光纤传感器测速,光斑直径0.1毫米~2毫米,响应时间20微秒。数据采样率最高可达1M/每通道,可配置多个通道。机箱内壁贴附吸音与隔音材料,实验噪音小。另外配置了无试样、不关舱门不能启动冲击的安全保护。本仪器控制与数据分析软件均使用VC++编程开发,信号滤波的频率、灵敏度等可自选设定。

  目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已经在这台仪器上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实验,通过开展对冲击力产生的应力波在冲击力线垂平面的传播特征与复合材料性能之间的关系、材料的粘弹特性与冲击能量吸收能力之间的关系,以及复合材料冲击频谱特征这一系列的课题研究,为高效能的防护材料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