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免熨烫布料在美国问世 将为纺织行业带来新契机
时间:2016-05-13 09:54:41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德国媒体5月9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利用一种神奇配方研制出一种不会皱的布料。利用这种布料生产出来的衬衫即使没有熨烫保养也能一直保持平展状态。目前,纺织行业对这种布料的大规模投入使用寄予厚望。

    虽然这种免熨衬衫目前还未正式投入市场,但是有关专家对这项新技术并不十分推崇。美国一位专家表示:“目前,这种布料在生产过程中会释放出有害健康的甲醛气体。这种气体来源于合成树脂,正是因为合成树脂,那些用棉花材质制作的布料才会具有免熨烫的性能。从上衣到床具,这种布料的适用性很强。”现阶段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一种有益于环境保护的材料。新的材料是柠檬酸和一种甜性物质的综合。通过使用新材料生产成本会大大降低,同时布料性能会变得更好。

    目前这种布料还处在实验阶段。因为新材料还存在褪色等问题,所以科研人员目前仍未能确定这种布料何时能正式大规模投入使用,但科研人员称这项技术将给纺织行业带来巨大的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