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津冀合作研发一项纺织业环保新技术
时间:2016-08-22 09:43:26  来源:河北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河北纺联物资供销公司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天纺集团在宁晋召开技术成果发布会,宣告了一种新的纺织用生物复合酶制剂的诞生。专家介绍,这种酶制剂可以起到节能、节水、减排、提高品质和降低成本的效果,预计未来3年可完成20家纺织企业的推广应用,累计创造效益超过1亿元。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宋诙介绍,传统纺织行业污染大、能耗高、耗水量大。目前,我国单位纺织物能耗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4倍。当前,国内已有部分大型纺织企业在环保压力下停产。如何用环保技术改造纺织行业,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针对这一现状,河北纺联物资供销公司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天纺集团开展合作攻关,研发出纺织用生物复合酶制剂及生产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可节约蒸汽50%,节省电量40%,节约用水50%,减少烧碱用量40%,废水中COD值可降低60%以上。同时,该制剂对棉纤维几乎没有损伤,能有效提高产品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