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发布百种纺织品有害物质检验标准
时间:2012-05-14 09:21:10  来源:海门日报  共有条评论


  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如往年一样,在例行年会上发布了最新的100种纺织品有害物质检验的测试标准和限量值要求,2012年开始生效。据了解,为了给企业充足的时间调整规范生产,允许生产企业有一段过渡调整期,确切的生效日期为2013年4月1日。

  据介绍,测试参数的重新评估是基于目前市场和产品的发展,新发现的有毒物质和新法规的要求,同时也考虑了REACH法规的要求,包括在2011年已加入REACH高度关注物质列表的与纺织生产相关的有害物质。测试项目具体更新为:根据现行版本的候选物质清单和目前达成的共识,湿法纺丝纤维和涂层将检测N-甲基吡咯烷酮和二甲基乙酰胺项目。两种化学物质被列入"溶剂残留物"的新项目下,限量值要求不超过重量比的0.1%。另外,相关样品需检测四种新纳入的增塑剂:邻苯二甲酸二C6-8支链烷基酯、邻苯二甲酸二C7-11支链烷基酯、邻苯二甲酸二己酯、邻苯二甲酸二甲氧乙酯。这些将并入已有的邻苯二甲酸盐项目下。总的限量值要求将维持不变,为重量比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