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县印染工业协会倡议书
时间:2012-10-29 09:24:3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全县各印染企业:

  创建美好家园,建设和谐社会是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县委县政府今年集全县之智,聚全县之力,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生态环境大整治,取得了可喜成效,得到全县上下一致好评。

  对环境的治理贵在长效,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自觉行动,提升环保意识,才能使这一民生工程得以持续巩固。我们印染行业是排污量最大的行业,更加需要每一个企业经营者胸怀大局,环境为重,推进节能减排,加大治污投入,自觉达标排放,绝不能怀有侥幸心理,为一己私利进行偷漏排。为此,县印染工业协会向全体印染企业提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各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制度,坚持依法生产,守法经营。积极主动治理污染,实行规范管理,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安全、稳定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坚决杜绝任何偷漏排和污泥偷倒等违法行为。

  二、自觉接受环保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检查,如实汇报企业环保工作情况,认真对待群众的环境投诉举报,主动接受公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三、认真制定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强化日常应急措施,配套完善应急处理设施,落实企业环境各项安全措施,防范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环境安全。

  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持在企业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在保护环境中促进企业发展,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赢”。

  五、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结构,积极发展低消耗、无污染产品。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污染排放的设备。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实施清洁生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节约水资源,做好中水回用和废水、废气、废热利用等工作,持续开展节能降耗、减排降污工作。

  让我们携起手来,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使绍兴的天更蓝、水更碧、山更青,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绍兴县印染工业协会

  201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