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县采取最严厉环保措施倒逼印染产业提升
时间:2013-04-01 10:01:2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9日下午,在滨海的印染产业集聚区绍兴大地百乐印染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工人们正在铺设建筑模板。至目前,集聚区已有96家印染企业签约落户,20只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下半年将有8家企业投产。  见习记者 赵炜 摄

  开栏的话:为切实改进文风,创新时政报道,提高新闻报道亲和力、感染力,增强舆论引导力、影响力,由浙报集团统一组织所属9家县(市)报开展的“时政新闻竞赛”活动,于今天正式开始。本次新闻竞赛,重在领导活动和会议报道的创新,要求报道语言鲜活,说真话、写实情,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杜绝脱离实际、内容空洞的文章。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800字。本赛季自即日起推出,至5月31日结束。

  本报讯 到今年年底,被列入淘汰类企业且未按规定达标排放,或全年末位停产整治3次以上等五类印染企业,将一律予以关停淘汰。前天,面对我县史上最严厉的环保倒逼措施,参加全县印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动员会的200多家印染企业老总,深感压力巨大。

  2010年下半年起,我县就启动实施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并建成了企业“刷卡排污”系统、排放浓度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对全县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监控全覆盖。但当前我县印染企业能耗仍占全县工业企业总量的一半,污水排放占85%以上。同时,印染企业集聚化程度较低,污染源点多面广,个别企业还存在偷漏排行为。

  根据省政府工作要求,我县将利用两年左右时间,通过关停淘汰、整合入园、规范提升等措施,实现印染行业整体健康发展,确保到明年底,全县印染行业主要水污染负荷在2010年基础上减少30%以上,平均重复用水率不低于35%。

  这次整治提升的对象是全县所有印染企业。为防止整治提升“走过场”,我县确定了包括废水处理、废气处理、固废处理、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的58项验收标准。

  根据安排,各地4月底前将明确本辖区淘汰企业、入园企业和整治企业名单,5月份县里明确最终名单。9月底前,淘汰企业关停到位。10月底前,各地对拟保留企业完成全面整改。12月底前,对“整合无望、整治无效”的印染企业,我县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依法关停淘汰。

  同时,对全年末位停产整治3次以上,当年有一次以上偷排行为或二次以上漏排行为被查处且造成严重影响,未按有关规定处置污泥被查处并造成严重影响,定型机未按规定安装高效废气处理装置且未有效运行,定型机“煤改气”工程未按规定改造完成的企业,我县也一律予以关停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