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238家印染企业 仅29家开展污泥统一处置
时间:2013-07-24 14:32:33  来源:绍兴晚报  共有条评论


  裕民路、钱陶路、绍齐公路,漓渚、福全……近期,绍兴县不少地方接连出现偷倒印染污泥的现象。与以前偷倒在路边不同,最近的偷倒者似乎更加肆无忌惮,蔬菜地、苗木地,都成了他们“下手”的地方。

  7月14日,在齐贤镇一处印染污泥堆积的现场,记者看到印染污泥不仅被直接倾倒在蔬菜地里,而且偷倒的地方就在村边,与密集的村民住宅仅二三十米距离。在太阳的暴晒下,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从污泥的颜色看,有的呈暗红色,有的呈墨绿色,显然已不止一次偷倒,偷倒者胆子之大,令人咋舌。

  网友不理解:绍兴县不是从5月1日起全面试行“统一定价、统一运输、统一处置、统一结算”的“四统一”污泥管理吗?新的环保司法解释最近也出台了,对偷倒污泥违法行为的打击更有力了。为什么偷倒者不见减少,反而更疯狂了呢?

  绍兴县环保局的解释是,“四统一”管理办法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环保部门已对56家企业核发《工业污泥统一处置核定通知书》,其中29家企业开始污泥统一处置工作。

  不过,相对于多达238家的绍兴县印染企业来说,29家仅占一成多。换句话说,全县超过8成的企业还是在用老办法处置污泥。

  据了解,多种原因导致“四统一”进展缓慢:一方面,“龙德环保”的污泥焚烧项目还需要过段时间才正式投运;另一方面,印染企业新的污泥运输合同签订也需要一定时间。在未签订统一运输合同之前,个别无良司机或运输公司上演“末日狂欢”。对此,绍兴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增加人手,加强巡查力度,对偷倒印染污泥的不法分子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