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今年关停小微排污企业300多家
时间:2013-11-15 08:22:4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自今年3月开展小微排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柯桥区涉及塑料造粒、烫金、涂层、小化工、石料加工等行业的300余家小微排污企业(作坊),已实施关停。

  “以前路过那几家企业门口,不是捂住鼻子,就是屏住呼吸加速通过,现在空气好了不少,开车经过时车窗也可以开了。”昨天下午,兰亭镇里木栅村的村民金师傅说,自从村里的3家防水卷生产企业关停以来,原先那股刺鼻的气味没有了。

  据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柯桥区在全省率先进行了小微排污企业(作坊)整治行动,对柯桥区范围内的家庭工业集聚区、标准厂房、出租厂房和居民生活周边等区域内涉及排放废水、废气及产生噪音污染的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在此基础上,将整治工作的任务落实到属地镇(街道、开发区)。4月底,环保部门在兰亭、夏履开展整治试点,分别整改和关停小微排污企业21家和27家;5月份,整治工作在各镇(街道、开发区)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已关停小微排污企业300余家,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整治中,区环保局对小微污染企业下发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限期停止生产;在多次督促未果的情况下,联合当地政府及工商、供电等部门,对无环评、未验收、无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实施关闭或责令整改。

  “小微排污企业分布范围广、影响区域面积大,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未来的危害相当大。”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上规模的企业出现偷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打,小微企业排污对环境的破坏同样不容忽视,尤其是一些分布在农村的家庭作坊,给周边村民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今后,环保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企业,遏制污染蔓延,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