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开发区12家染化企业完成整治
时间:2014-09-04 07:48:32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对重污染高耗能行业进行整治,是开发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现实需要。2012年7月起,开发区根据省环保厅和市环保局下达的整治任务,积极动员、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使得整治工作超前一年全面完成。

  本周二下午,市环保局副局长俞敏带队到开发区,督查重污染高耗能行业的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开发区内的浙江福发纺织有限公司和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实地督查企业的整治成效。现场,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整治提升工作的介绍,查看了废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污染物控制系统等,并仔细询问污染防治设备的原理以及整治后的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有关人员汇报了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工作。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开发区主要对5家列入印染行业原地整治提升的企业以及7家列入化工行业原地整治提升的企业进行提升改造。

  前期,开发区环保局联合经发局以及科研机构,通过现场调查的方式摸清了区内重污染企业的实际情况,完成印染行业、化工行业整治方案的编制,实现了“一厂一方案”,增强了整治的针对性。

  为了让企业对整治工作有更好的把握,开发区不仅邀请了省市专家举行整治培训会、现场指导整治工作,还成立了重污染行业“整治之家”,每月协调、讨论各企业在整治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困难。

  在整治过程中,开发区实行严标准、高要求,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截至目前,区内的5家印染企业都实施了中水回用工程,设计总回用水量8000吨/天,回用率60%左右;3家有定型废气的印染企业均进行水喷淋加静电两级处理,提高了油烟、颗粒物的去除率。

  通过整治,开发区内印染、化工企业的工艺装备、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水平全面提升,主要污染物排放负荷得到有效降低,节能节水成效明显,厂容厂貌也有较大改善。目前,这5家印染企业、7家化工企业已全部通过区级验收,并顺利完成了省市要求的整治任务。

  下一阶段,开发区将继续抓好整治的后续工作,建立健全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长效管理机制,严防污染反弹,确保污染整治成果的巩固提升。

  会议最后,俞敏在肯定开发区针对重污染行业开展的整治工作后指出,目前开发区的管理水平、治理标准都较高,接下来要按照整治要求继续狠抓工作,争取在全市范围内发挥带头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