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5461吨排污权卖出近4400万元
时间:2014-09-10 07:21:1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柯桥区首次推出排污权淘宝“网拍”,最终1685吨排污权指标被拍到3026万元,每吨单价达17958.457元。这一“高价”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柯桥区排污权市场的关注。昨日,记者从柯桥区环保局获悉,前8个月,柯桥区已有20宗共5461吨排污权指标成功转让交易。

  5461吨排污权指标被转让,成交额达4377万元。其中浙江山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公司以购买方式拿到了排污权指标。

  随着环境治理的深入,污染物排放总量的“阀门”越拧越紧,排污权指标“物以稀为贵”,转让费一路走高。排污权市场化交易通过灵敏的价格杠杆,极大地调动了排污企业减排的积极性,同时引导企业开展转型升级。如印染、纺织等企业闲置的排污权指标通过交易,转让给装备制造、墙布等附加值较高的企业,让排污权发挥了更大的效益。

  排污单位通过污染治理、结构调整和加强管理,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回报”。像柯桥开发区的怡创印染有限公司,通过转让1100吨排污权指标,获利近千万元。怡创印染有限公司一直是柯桥区节能减排的“先锋”,为减排舍得投入,在日污水处理能力达3500吨的基础上,今年,该公司又投入280万元,拆除500平方米的厂房,新建一处日污水处理能力达4500吨的污水处理池。同时强抓管理,让每一位员工形成节水意识,目前该公司又在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

  从20宗排污权指标转让情况看,转让排污权指标的多是传统纺织企业。而从受让方来看,多为墙布及装备制造等高附加值的企业。此外,还有酿酒、助剂、印花布等企业,通过有偿转让获得排污权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