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7家印染企业采用膜系统改良废水排放工序案例解析
时间:2015-05-05 10:13: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 本报记者 康佳媛

  2015年,污染禁令全面铺开。印染行业作为整个纺织产业链中提高纺织品附加值的关键环节,在环保“金箍”越收越紧的情况下却压力倍增。有能力的企业花费大把资金改善废水排放系统,而不少资金紧张的中小型印染企业只能被迫关停。

  非织造过滤材料因其具有优越的过滤性能,正在逐步取代传统材料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空气过滤、水过滤、血液过滤等广泛的领域。尤其是膜材料的出现,更是迅速揭开了高效率低能耗过滤的序幕。

  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膜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其生产的废水处理膜及膜系统广泛应用于工业企业。本期,在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徐平的帮助下,我们为读者呈现部分印染企业利用低成本膜工艺对废水进行处理的实际案例,希望对国内印染企业改良废水处理系统起到一定帮助。

  浙江东方华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中水回用项目

  公司简介 浙江华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织、印染、服装、商贸、投资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注册资金10180万元,是绍兴最知名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每年都被评为绍兴县“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处理规模 14000吨/天(产水8000吨/天)

  工艺路线 MBR+RO

  运营模式 BOO(建设-拥有-经营)

  投运时间 2011年12月

  绍兴县迎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水处理项目

  公司简介 绍兴县迎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2013年3月正式投产,目前日产生废水约12000吨。2013年公司资产总额、营业收入、贸易额等各项数据都比2012年增长100%以上,其中资产总额由1.28亿元上升到3.57亿元,年出口额突破1亿元。

  处理规模 6000吨/天

  工艺路线 MBR+RO

  运营模式 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投运时间 2015年(设计施工中)

  绍兴华夏印染有限公司中水回用项目

  公司简介 绍兴华夏印染有限公司位于绍兴滨海工业区北六路,目前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染色、印花等十几条流水线,年生产能力2亿米以上,部分产品出口到加拿大、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巴西等国家和地区。

  处理规模 6600吨/天

  工艺路线 CMF+RO

  运营模式 BOT(建设-经营-转让)

  浙江恒生印染有限公司水处理项目

  公司简介 恒生印染是一家以家纺染整为主的企业,以家纺布艺染整、经编染整、筒子染色、绞纱染色、真丝染色、七彩段染等为主体业务。目前,日处理污水达12000吨。现有2家印染公司:浙江恒生印染有限公司和杭州恒生印染有限公司。

  处理规模 12000吨/天(共两期,6000吨/期)

  工艺路线 CMF+RO

  运营模式 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投运时间 2015年5月(设计施工中)

  南通纺织工业园印染废水回用项目

  公司简介 江苏南通纺织工业园原水中污染物主要为活性染料和浆料,以及印染助剂(主要为元明粉)。其中COD:900mg/L~1000mg/L,BOD:80mg/L~100mg/L。现有的两套生物处理混合出水COD基本维持在100mg/L左右,不超过150mg/L。

  处理规模 5000吨/天

  工艺路线 CMF+RO

  运营模式 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投运时间 2008年6月

  浙江兴美达印染有限公司水处理项目

  公司简介 浙江兴美达印染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30亩,拥有员工500余人,总投资2亿人民币,拥有配套的印染设备,是一家集纺织、印染、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外向型中外合资企业。

  处理规模 5000吨/天

  工艺路线 MBR

  运营模式 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公司水处理项目

  公司简介 鄂尔多斯羊绒工业园园区拥有洗绒能力1500吨/年,分梳加工能力1000吨/年,纺纱能力(含外协)2000吨/年,染色能力1800吨/年,羊绒衫加工能力450万件,精纺羊绒面料100万米/年。该公司已成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羊绒制品联合加工企业,也是全球羊绒原料最多的拥有者。

  处理规模 10000吨/天

  工艺路线 CMF+RO

  运营模式 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

  投运时间 201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