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新郑市“衣往情深”公益项目解决废旧纺织品处理问题
时间:2015-11-06 10:06:24  来源:Feijiu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4日,以“废旧衣物我先捐,绿色河南我先行”为主题的“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在新郑举行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衣物更新换代的步伐也在加快,每家每户都会有很多闲置的衣物堆积。这些废旧衣物既占用了人们的生活空间,又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而这些堆积的衣物送人麻烦,卖废品既可惜又无人收,往往是被扔掉或者焚烧,给社会和国家造成极大的浪费。为解决废旧纺织品处理问题,结合新郑实际,成立了新郑市“衣往情深”慈善协会,将家庭废旧纺织品经分拣、消毒整理后转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不能穿的则由专业合格的再生企业用做原材料加工成别的产品,这样既减少了资源浪费,又保护了我们的生活环境。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该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得到消息的市民纷纷带着大包小包的衣物参与到活动中来。不少父母带着孩子现场捐赠衣物,领取爱心捐赠卡。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大型编织袋89包,预计5000余件衣服。

  据悉,“衣往情深”是由希望义卖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纺联盟、郑州晚报等多家爱心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项目倡导“爱心帮助、绿色环保、资源循环”的公益理念,让美丽中国充满绿色、充满爱。工作方式是通过建设科学规范的公益回收体系回收社会上的闲置物资,经过物资基地的分拣、消毒、整理后转赠给需要的人。目前“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在新郑市共设立了25个捐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