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孟加拉政府将成立项目单位管理成衣业工资
时间:2013-05-10 12:05:5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业主日前提议孟加拉国政府应建立一专门单位制定成衣工人薪资规定,并逐年调涨成衣工人薪资以改善其生活。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暨出口协会(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 BGMEA)亦深表赞同。

孟加拉国成衣工人薪资最近一次调涨系在2010年,成衣工人大多为来自农村乡下之女性,平均月薪资约在3,000至4,000达喀尔(1美元约兑77达喀尔)左右。

另,欧盟也首次严重警告孟加拉国,若再不妥善改成衣制造工人之薪资及成衣工厂软硬件及公共安全设施等,欧盟有可能停止给予孟加拉国成衣GSP(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免税优惠。

欧盟市场目前占孟加拉国所有外销产品市场约6成,为孟加拉国最大的出口贸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