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童裝市場大利潤高成競爭熱點
时间:2013-11-01 11:21: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雖然2013年的中国服裝市場並不理想,但時下卻屢聞增設兒童項目,或是服裝企業收購兒童品牌,童裝似乎已成爲服裝企業提升業績的動力。

業內人士認爲,「市場大、利潤高、競爭格局尚未定型」是各大服裝品牌紛紛押注童裝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奢侈品牌Gucci、Dior、Fendi、Aramni、Burberry等紛紛開拓中国的兒童市場,而森馬(Semir)、361、ZARA、H&M、GAP等快時尚品牌也把兒童市場視為新的利潤增長點,兒童商機正成爲各商家新的競爭熱點。

中国消費者日益注重品牌,童裝整體市場也在不斷擴大,在這樣的有利大環境之下,衆多成熟服裝品牌利用品牌優勢延長産品線,試圖分得童裝市場的一杯羹。

從ZARA、H&M、GAP等快時尚品牌到阿迪達斯、耐克等運動品牌紛紛成了童裝市場的主力軍,這些品牌不僅有成熟的女裝品牌,多年來也積累了不少男裝消費者,適中的價格更使這些品牌具有更大的競爭力。ZARA、H&M等快時尚品牌的部分童裝價格比大陸本土品牌還低,主要是因為這些品牌擁有多年的歷史,服裝更新速度快,而且從開發到生産再到銷售,都有極成熟的流程,全球範圍的銷售更使其得以降低成本。

當今的中国童裝市場正逐步兩極化,一方面國外品牌的童裝憑借品牌優勢、品質優勢等正在逐步擴大市場份額,以小阿迪達斯和小耐克爲例,每家大型店面年營業額都要超過300萬元人民幣。

另一方面,衆多本土童裝品牌費盡心思,即使品質不錯,價位不高,也仍然無法與大牌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