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衣路有你”旧衣改造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间:2013-12-26 09:16:29  来源:郑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24日下午,由郑州晚报、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办公室联合主办,郑州各高校承办,中原网、废旧纺织品联盟联合支持的2013河南省首届“衣路有你”旧衣改造设计大赛总决赛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艺术设计学院展厅隆重举行。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秘书长巩伟,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孟跃辉及郑州晚报社副总编等多位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总决赛。 郑州晚报记者 孙晓菲 实习生 李怀慈 文/图

  4个月时间征集1000余件优秀作品

  据大赛主办方之一的“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张军红介绍,大赛从启动到截稿的短短4个月间,共汇集了来自郑州14所高校的1000余件优秀作品。各个高校首先在本校展示评比两天。

  随后,每五个学校为一组进行轮转展示。在巡展评比中,当日进行唱票,选出巡展评比中选取的各高校总分前十名优秀作品参加,进入总决赛。

  初赛评选时,评委们就被参赛作品的多元、创新、巧思所打动。

  他们发现,尽管参赛者都是在校大学生,并且所用材料都是日常家庭中所淘汰的旧衣物,可许多参赛作品打破固有思维的局限,在各设计领域都多有着墨,呈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新鲜作品。

  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庆奎在发言时说:“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这次比赛让具有服装设计专业知识的大学生加入,既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理念,也加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通过比赛,同学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循环利用、造福社会,大赛以实践育人,意义非凡。”

  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公益

  来自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海笑雨和张淑婷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实用奖”。

  她们的指导老师郭玲玲告诉记者:“我们的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有许多想法没能实现,但是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既激发了学生灵感创意,也对学校教学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这样的比赛能与各个学校的办学特色相结合,非常好,希望还能继续举办下去。”

  据悉,本次比赛总决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实用奖”、 “最具人气奖”、“优秀入围奖”等奖项。

  中原工学院的参赛作品《疯狂的收纳盒》荣获首届“衣路有你”旧衣改造设计大赛一等奖,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秘书长巩伟为设计者颁发一等奖证书和3000元奖金。

  他表示,入围本次决赛的65件作品无不展现出年轻设计者独特的设计理念,本届大赛一方面鼓励学生们学以致用,多角度创新和突破服装设计局限;另一方面也热情鼓励年青一代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希望下届比赛会有更多怀抱梦想的设计好手前来参与,将时尚设计作为承载环保理念的载体,勇于创新、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