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越南纺企呼吁纺织原材料本土化但困难重重
时间:2014-05-24 15:00: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近年来在国际纺织品市场上,夺取大量市场份额。不过,越南需要大量进口纺织原材料,而中国是其主要的原料供应国。

中越南海局势紧张,越南纺织企业家纷纷呼吁政府加大对本土企业支持,以减少对中国原材料的依赖。

越南纺织品服装行业70%的原料都是从中国进口,这意味着越南纺织和服装公司为中国纺织原材料出口商,贡献了自己的大部分营业收入。

贷款激励机制的缺乏以及基础设施落後,阻碍了越南本土纺织原材料供应能力的发展。

越南正在就加入跨太平洋经济合作战略协议(TTP)与有关方面进行协商,一旦加入,越南本土服装企业将会受益,并获得更多纺织原材料来源。

越南许多企业依然严重依赖中国供应廉价原材料,本土企业无法与外资同行相竞争,因此只能为本国市场供应更为低端的产品。

越南本土原材料供应只能满足48%的需求,越南全国纺织协会鼓励成员企业,以及外国直接投资企业(FDI),加大对布料和织物纤维的生产投资力度,以打造一个完整的材料供应链。

但近期排华事件,令外国投资者却步,看来短期内纺织原材料本土化,亦遇上重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