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nafta接近拍板,3大障碍待清除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外界高度看好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就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协议接近拍板,但在美国和加拿大官员持续会面下,仍有3个关键议题待解决:

(一)酪农业

美国总统川普不断抱怨加拿大对待美国酪农的态度,在此同时,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誓言要捍卫目前排除在nafta之外的酪农业「供应管理」系统。

加拿大政府透过每年配额规定牛奶、鸡蛋和家禽的产量和价格,并祭出高达275%的进口关税。

这套供应管理系统在1970年代就已推出,为加拿大酪农提供稳定和可预测的收入,虽然这仍然是加拿大与美国的争执点,但这套系统已数度躲过遭废除的命运。

(二)智慧财产

美国于本(2018)年8月27日宣布,塬则上与墨西哥就新nafta达成协议,并纳入加强保护智慧财产权的措施,此议题尤其对製药业产生影响。

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协议为药物专利权特别提供至少10年年限保障,加拿大为了保护学名药产业,拒绝了这条规定。

除此之外,加拿大大幅提高包括电影和书籍等文化产业补助。

(叁)nafta贸易争端解决机制

nafta贸易争端解决机制大概是最棘手的议题:美国想要淘汰这项机制,但加拿大坚持要保留。

根据nafta第19章建立的双边小组,负责解决像是国家利用关税保护国内公司,免于受到低价销售或不公平补贴进口的竞争等贸易争端。

美国指称第19章伤害美国法律,希望可以删除。华府当局经常利用反倾销和平衡税,来回应美国企业的投诉。

但是,加拿大经常利用这条规定,成功挑战像是美国对加拿大软木徵收高额关税的争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