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自动化使美国制造业担忧其技能短缺

   日期:2019-01-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53    评论:0    

一项研究调查发现,由于引进先进技术、对制造业工作的误解,以及战后婴儿潮一代的退休,导致美国制造业的技术差距扩大,进而产生技术移转的必要。

根据勤业众信和制造研究所(Deloitte and The Manufacturing Institute)最新的技术差距研究,「寻求技术人才」被全球制造业领导阶层评定为是激励制造业竞争力的首要关键要素。其显示,大多数(89%)领导阶层都认为美国制造业存在人才短缺问题,该比例较2015年高出5%,是前所未有的情况。

就去(2018)年8月来看,美国制造业即开出508,000个职缺,是过去20多年来释出最多就业机会的产业之一。虽然就业机会的成长具积极的象徵,表示产业持续从大萧条中復甦,并反映出强劲的生产水準,勤业众信认为,此也显示要找到具备适当技能的人才来填补这些职缺可能已是困难的事。

根据分析,到2028年,美国制造业就业人数将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成长,表示该产业在2017年至2028年间需要增加约196万名劳工,以因应因经济成长而不断产生的商品需求。

然而,制造业领导阶层发现,技工缺乏和即将来临的退休潮将造成就业市场的困境,导致240万个潜在工作无法被填补,且会产生风险。该报告预估,到2028年,在基準条件下,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劳工来填补职缺,那么制造业额外的4,540亿美元附加价值将面临风险,估计将占美国制造业总产值(2兆6,700万美元)的17%左右。

先进技术及自动化

该研究显示,大多数制造商认为,在引入新的先进技术和自动化下,造成技工短缺的首要塬因是技术的移转。

该研究中,有一半的制造商表示已採用机器人、协作机器人、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和人工智慧(AI)等技术。在人机组合的增加和可藉由物联网(IoT)获得更多资讯的情况下,员工需要拥有的技术型态正迅速转变,且使得劳工越来越难以跟上该趋势。

报告指出:「现今,数位化转型的早期阶段似乎已使得可用劳工与劳动市场所需技术无法匹配。越来越多的僱主寻求广泛的电脑技能,使核心生产劳工能够为新工作编制电脑数值控制机(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CNC),或与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CAD / CAM)和其他工程或制造软体相互作用」。根据该报告,许多制造商发现自己被迫採取更积极的措施,以在短期内填补职缺。 2018年的研究发现,与2015年相较,提供技工更高薪资的公司数量增加了15%。

目前,有83%的领导阶层提供更高的薪资吸引和/或留住技工。但是,另一方面,虽然此可吸引技工求职,但并不能保证他们会留下。事实上,该研究显示,66%的领导阶层认为,技工会因为外部职缺可提供更高薪资而离职。除了更高的薪资和签约奖金外,部份制造商甚至放宽某些招聘要求,并将生产转移到国内的工厂,以跟上成长的订单需求。勤业众信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些方法皆无法解决该产业技工短缺的问题。

该报告建议制造商可採取一些策略以解决预期的技术差距:

利用新兴的劳动生态系统。传统的僱主-僱员关係正被多元化的劳动生态系统所取代,员工、人才网络、临时工和可提供服务的企业之各种组合,为僱主在寻求不同经济模式与外包人才上,提供了更多灵活性、充足性及潜在可能性。

实现自动化以取代人工作业:勤业众信的就业展望报告中提及,在世界经济论坛上,专家强调,到2022年,机器和演算法的工作时数将占总工作时数的42%,而2018年仅29%。最初认为将其取代人工作业会造成危险,但现今已有许多制造商正转向自动化,以补足无法被填补的低技能工作,进而将现有劳工集于高技能或需要特有技术的工作上。

挖掘婴儿潮退休世代的价值:制造商应谨慎考量其组织面临退休潮所产生之潜在影响,且应抓住机会将此世代员工对于公司的忠诚与经验,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

开发内部培训,让不同世代劳工皆能参与其中:制造商应考虑增加投资培训计划,并整合数位技术以提升相关性,帮助员工在数位化进程上有所进步。

建立公私部门的合作关係:仅有十分之二的制造商表示与政府单位有合作关係,十分之叁的制造商表示有与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培训他们的员工。前进的方法包含制造产业与公共教育、产业公协会和代理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係,以与产业建立紧密联系,为未来的制造环境创造技术人才库。

支持学徒计划:透过学徒制达到技术交换,可为填补制造业技工的议题带来希望。政府和制造商可共同资助教育和学徒计划,以培养出能立即上工的合适劳工。

 
标签: 美国 制造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