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国课徵限制性关税,导致与贸易伙伴关係紧张加剧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即使面临中国和贸易伙伴反对,美国政府仍执意课徵限制性关税,使美国陷入孤立,也让本週七大工业国家(g7)领导人会面局势更形复杂。

g7财政官员上周在加拿大会面,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等6国于本(2018)年6月2日发表正式声明,对于美国课徵钢铝关税表达关切和失望。中国政府也于6月3日表示,若美国针对中国商品课徵500亿美元的关税,中国将不会遵守先前购买更多美国商品的协议。

但美国川普政府目前似乎并不忧心贸易战逐渐逼近。渠6月2日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美国每年贸易逆差约8,000亿美元,不能输掉贸易战。美国应更聪明处理在贸易上被其他国家长期剥削的情况。

美国上周宣布对于欧盟、加、墨课徵钢铝关税,以维护美国钢铁产业。此外,美国亦有意以安全理由对德、日汽车与中国工业产品课徵关税。川普总统首席经济顾问lawrence kudlow表示,有必要以关税来矫正数十年来国际贸易的弊病,关税只是其中一项手段。

川普政府的关税政策遭受各国抨击。加拿大外长chrystia freeland则将该政策类比为1920、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前的美国政策。葡萄牙财长mario centeno认为美国片面挑起关税问题,将在谈判桌上陷入孤立。此外,美国一百多位共和党议员在今年3月亦曾写信唿吁川普总统避免採取关税措施。经济学者亦警告,报復行动可能导致美国大量失业并走向经济衰煺。

国际经济政策顾问公司rock creek global advisors董事总经理daniel price表示,记忆中美国未曾如此饱受责难,传统上美国係带领g7团结并达成共识。但在贸易上,美国已成为争吵和分裂的源由。前美国贸易代表carla hills指出,川普试图消除双边贸易逆差,但她认为美国政府对中国战略错误,不该先针对同样不满中国的贸易伙伴课徵钢铝关税,而应与贸易伙伴对中国採取联合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否认美国在所有问题上都被排除在共识之外,坚称美国政府扮演着核心角色,且未放弃在全球经济中的领导地位。

此外,美国学者douglas irwin在专访中表示,川普总统是美国自胡佛(herbert clark hoover)总统后第一位公开支持保护主义的总统,并指出川普从未定义过何者为更好的贸易协定,未广泛考量贸易对国家经济的影响,只是强调贸易平衡。irwin认为,课徵钢铝关税绝对会引发针对美国出口商的报復措施,打击美国钢铁消费产业、美国出口商,且因疏远贸易伙伴而损害国家安全。川普总统把产业衰煺归咎于外国竞争是错误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