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媒评论川普总统的强硬贸易观点与全球地缘政治现实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贸易方面的强硬观点已开始面临全球地缘政治现实。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谈判陷入僵局,对曾誓言要为美国争取更佳贸易协定的川普总统构成挑战。

川普政府于本(2018)年5月29日宣布计画对中国课徵500亿美元关税,并实施新的投资限制与出口控制,希望藉此逼迫中国取消美国业者在中国经商的贸易障碍。

川普政府在本月稍早曾表示将暂缓课徵1,500亿美元的关税。前欧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中国顾问jeffrey a. bader表示,川普政府在各议题均倾向于与中国更加敌对和恶化的关係。但其认为川普总统的关税威胁只是战术性策略运作,乃逼迫中国让步,无法明确认定川普已背弃先前协议。

其他分析师认为,新的对抗立场可能係为了安抚国会批评川普政府允许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继续经营。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大陆事务专家derek scissors指出,关税威胁实际上是回应国会批评,并不会阻碍美国与中国的谈判。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大陆事务专家scott kennedy指出,许多外国领导人正学习不要对川普总统的威胁反应过度,这些威胁常被视为谈判策略的一部分。如此乃有助于全球稳定,但也意味着美国信用度非常低落。

关于停止贸易争端,美国政府曾指出中国计划大量採购美国商品和服务,并大幅增加美国农业和能源产品的出口。儘管川普政府要求降低至少2,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但北京方面并未同意该具体数额。此外,对于中国是否会处理强制技术转让、窃取商业机密以及中国製造2025计画等议题仍存疑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前中国部门负责人eswar prasad表示,中国不愿同意贸易赤字削减目标或进行其他重大让步可能强化美国政府内部对中国贸易议题的强硬立场。

美国与中兴通讯于上週达成协议,允许该公司继续营业,但要求解散管理团队、雇用美国法遵人员并支付罚款。美国商务部将解除对中兴通讯不得购买美国零组件的禁令。川普总统先前表示,该协议有助于向中兴通讯提供零组件的美国公司。但包括部分共和党在内的国会议员则警告,政府对违反美国制裁的公司过于宽厚。

与此同时,川普团队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nafta谈判正陷入僵局。川普总统试图彻底改革nafta,将车辆製造商移回美国,并减少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逆差。但nafta谈判因7月份墨西哥选举与11月美国期中选举以及汽车生产规则而陷入胶着。

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川普政府正开始调查是否需要课徵车辆进口关税,而潜在的惩罚对象可能包括墨西哥、加拿大、日本和欧盟。但汽车製造商表示他们并未要求进行车辆进口调查,且国会议员质疑该调查的有效性。德州共和党众议员jeb hensarling表示,本田(honda)汽车不会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补充道,课徵贸易关税对于数百万努力工作美国家庭的经济安全构成威胁。

与中国相关的贸易谈判乃受到川普总统试图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六月峰会的影响。川普总统承认,推动北韩走向无核化需要中国合作。川普总统与南韩总统文在寅会面时表示,考虑到中国贸易时他有一个更大的目标,显示其贸易政策不再是竞选口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