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新版nafta谈判恐难以在5月17日达成协议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美国媒体路透社(reuters)报导指出,墨国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目前谈判成果尚不明朗,难以在本(2018)年5月17日完成新版nafta协定谈判。以目前情势看来,恐无法在年底前由美国国会通过新版nafta协定。

美媒指出,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叁方谈判代表自上(4)月起密集进行谈判,希望在11月美国国会改选前达成协议。美国众议院议长paul ryan表示,目前由共和党所主导的众议院必须在5月17日前收到通知,才有办法在明(2019)年1月新国会成立前,通过新版nafta协定。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则向当地媒体表示,渠不认为可在5月17日前达成协议。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则乐观表示,谈判有显着成果,已相当接近完成谈判。美国白宫发言人sarah sanders表示,美方仍持续协商,希望能儘快完成协议,惟其并未提及相关谈判期限。而墨国经济部长与加国外交部长并无计画于16日前往华府进行相关谈判。

此外,墨国将在今年7月1日举行总统大选,使得相关情势更形复杂。左派领袖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目前在总统选举民调保持领先,下一任经济部长graciela marquez上月表示,新政府愿意接受总统大选前所达成的协议。但若无法达成协议,最好能在下届政府12月初就职后完成谈判,且新政府团队必须在7月1日后参与所有相关谈判。

墨国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表示,各国谈判代表对于新版nafta协定之汽车业相关规则已接近达成共识,但谈判仍面临若干障碍,包括美国要求每5年重启谈判否则该协定失效的日落条款,以及排除贸易争端解决机制。guajardo进一步指出,若要达成协议,各方应保持更多弹性。

墨西哥首席谈判代表kenneth smith对当地媒体表示,对墨西哥而言,并没有所谓的最后谈判期限,仍有机会在今年签署新版nafta协定。此外,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威胁向贸易伙伴课徵钢铝关税,而加、墨两国的豁免权将在5月底结束。smith对此表示,若墨国被课徵关税或实施配额,该国将会立即以等同措施进行报復。

华尔街日报于5月15日报导指出,虽然paul ryan将期限订为5月17日,但该期限并非不可调整。依据美国《贸易促进授权法》(trade promotion authority,简称tpa),只要行政部门在5月17日后的30日内将协定细节通知国会,美国国会仍可设法进行表决。此外,6月1日将决定美国是否继续对加墨两国豁免钢铝关税,而这可视nafta谈判进展而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