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阿根廷推紧缩措施应对紧急状态

   日期:2018-09-13     浏览:3    评论:0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3日发表电视讲话,承认阿根廷“处于紧急状态”,政府将采取削减政府开支和提高出口税等措施来达到财政平衡。

为阻止经济持续动荡,阿根廷政府宣布对出口商品加税以提高收入,其中小麦和玉米出口1美元征税4比索。按照目前的汇率相当于征税10%,如果比索继续贬值,税率则相应下降。马克里称,这是一项“非常糟糕的税收”,违背了政府对出口采取鼓励性税收的初衷。但现在正处在紧急状态,政府需要企业界的意见。随着货币贬值,在拥有一个可靠的预算前,阿根廷人的生活将会受到影响,贫困将会增加。

2015年马克里上任伊始即大幅削减农业税,以实现经济“正常化”。但面对经济困境,阿根廷政府希望谷物出口税明年给政府带来4328.12亿比索(约合113.9亿美元)的收入,大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3%。

马克里还宣布将把政府部委数量减少一半,压缩执政团队。马克里称,这也是应对紧急状态的针对性举措。阿根廷媒体指出,大幅缩减政府部门是政府实行紧缩政策的一个标志。

据估计,削减支出将占明年提前一年实现预算平衡所需节省资金的一半。外界一直担心阿根廷今年经济衰退和比索贬值将使政府难以偿还债务本息,其中大部分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在这一背景下,投资者期望马克里政府采取坚定的行动来削减预算赤字。

马克里称,阿根廷国内形势自其执政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油价上涨加重了阿根廷进口石油的成本,此外,该国还要面对美国加速利率上调以及美国和多国的贸易摩擦等。

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跌幅超过100%。此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手救市”、阿根廷汇市暂时平静一个多月后,阿根廷比索汇率8月底再次暴跌。马克里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制定新计划,未来几天将会讨论细节,将消除对2019年融资的疑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