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关税实际是对美国消费者的隐性征税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美国政府宣布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消费品征收关税后,引发全球担忧,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全球副总裁勒马尔28日对记者表示,关税实际是对美国消费者的隐性征税,他呼吁谈判解决问题。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代表超过100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涉及近400万美国工作岗位,每年为美国贡献3840亿美元销售额,谈及特朗普政府正依据301调查结果,准备对从中国进口的消费品课征关税时,勒马尔表示,“这当然受到我们会员的关注。我们听到很多来自会员的疑问和担忧。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看到这个清单,所以我们不知道清单会涉及哪些消费品,但我们确实从会员那里听到了相当多的对于此事的关注。”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先后在两封各个行业组织和品牌给总统特朗普的信上签字,表达对于关税问题的担忧。勒马尔说,“我们将关税视为税收。实际上是对美国消费者的隐性征税。如果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那么这些关税将以美国消费者不得不支付更高价格的形式出现。我们正在呼吁不要采取行动来提高美国产品的价格。”

勒马尔说,美国进口的服装约41%在中国生产,约72%的鞋履在中国生产,约84%的旅行产品在中国生产,中国是全球产品供应链上重要一环,征收关税会影响全体美国人,“我们计算过,如果针对这类入境消费品征收25%的关税,就意味着一个四口人的美国家庭,每年要额外支付500美元用于购买服装、纺织品、时尚配饰等产品。”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官网首页上已经挂出了“对关税说不”的标语,点击进入,是邀请美国消费者写信给自己所在州的议员,呼吁不要对进口消费品征税。勒马尔表示,今年来,不止是301调查,还有对钢、铝、太阳能电池板和洗衣机征收关税等贸易问题,但他认为应该讨论的是降低关税和扩大市场机会的问题,“总统(特朗普)在他的几篇推文中提到了贸易战,一些国家也说要报复。我们担心我们花更多时间来谈论提高关税,实际上我们应该讨论的是降低关税和扩大市场机会。 ”

勒马尔认为,在全球价值链中,两国的工人都在受益于这种贸易,所以中美尽快在谈判桌上达成共识很重要,“我认为应该发生的一件事是更好地理解我们的贸易关系是什么样的。意识到这与全球价值链有关,在中国制造的服装中也以不同形式包含着美国成分,比如在中国生产的过程中使用美国出口的纺织品或美国出口的棉花,成品再进口回美国,所以其中肯定也有美国的出口利益,我再次希望决策者了解我们拥有这样的依赖关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