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俄媒:中俄或扩大货币互换协议 减少对美元依赖

   日期:2018-11-12     浏览:0    评论:0    

俄媒称,北京与莫斯科希望扩大三年期250亿美元的人民币-卢布货币互换协议,寻求在贸易中增加使用本币的比例。专家表示,这有可能减轻对美元的依赖。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说:“两国金融管理者正在探讨继续延长三年双边货币互换协议。”

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说:“2016年,俄罗斯商品与服务出口13%使用的是本国货币,进口使用比例是16%。2017年第一季度,这个比例分别升至16%和18%。”

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都致力于推广使用本国货币,这意味着美元比例可能下降。

报道称,驻莫斯科的分析师迈赫迪·迈赫迪耶夫说:“这是事实,它不仅表明了以本国货币进行贸易的交易量。俄罗斯与中国已就若干金砖国家多边协议进行合作。以本国货币进行贸易只是过去十年间世界大趋势的一个方面。”

报道援引梅德韦杰夫的说法表示,以本币进行贸易可以保护国家不受“外部势力影响”,有助于规避汇率波动风险。货币互换协议还有助于减少预算赤字。

报道还援引了一位金融专家的观点。后者说:“中国是俄罗斯能源出口的最大买家。延长货币互换期限将降低两国贸易成本。以人民币进行交易将减轻俄罗斯对美元的依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