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欧洲染料市场格局或将面临重新洗牌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染料供应商之一,德司达(dystar)的破产是否就像专家们所言:全球染料市场将面临重新洗牌并有可能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呢?恐怕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了!

市场风云变幻重组事件繁发

德司达市场占有率高居全球首位,由众多昔日染料制造业巨头的纺织染料部门合并而成,在9月28日申请破产保护之前,还抛出了不少的合作项目,没有任何先兆预示着这一全球最大的染料企业行将破产。而就在两天之后,如恶梦般的日子向世人宣告昔日染料巨头将一去不覆返!

除了德司达破产外,2009年染料行业的并购、合资等事件也异常热闹。4月10日,巴斯夫成功完成了对汽巴控股公司的收购,震惊全球化工界的收购案尘埃落定;6月22日,亨斯迈宣称其纺织染化业务部已完成收购印度麦拖(metrochem)化学工业公司(巴罗达)的纺织中间体和专用品生产装置,并表示将巴罗达装置与亨斯迈现有的在中国青岛和番禺及泰国mahachai的装置进行整合;7月20日,中国染料行业供应商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印度kiri染料公司的合资企业lonsenkiri公司正式投产。

世界染料发展历史上比较重大的染料企业改组有两次,一次是在20世纪60年代,当时西欧染料公司把美国的染料企业从染料舞台上赶下台,从而占领了美国的染料市场;另一次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发生了染料历史上规模最大和范围最广的一次改革。即:赫司特和拜耳合并了双方的染料业务,组成了德司达公司;山德士分出了科莱恩公司;汽巴分出了汽巴专用化学品公司;巴斯夫收购了捷利康的染料部门等。西欧染料生产公司由六家变成三家,形成了德国德司达、瑞士汽巴精化及科莱恩三分天下的局面。

来源:chemnet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