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海内外250幅刺绣作品亮相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

   日期:2018-12-21     来源:中新网    浏览:1    评论:0    
海内外250幅刺绣作品亮相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

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20日在广东潮州开幕。

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20日在广东潮州开幕,来自15个国家的250幅刺绣作品亮相潮州,东方、西方的刺绣艺术风格交相辉映,为海内外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韩国刺绣艺术家张英兰的传统服饰刺绣作品吸引大批游客、市民围观。 陈启任 摄

韩国刺绣艺术家张英兰的传统服饰刺绣作品吸引大批游客、市民围观。

据介绍,此次展览主题为“刺绣与当代生活”,是中国内地首个以刺绣艺术为专题的双年展,经过3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等15个国家300多位刺绣艺术家530幅报名作品,最终评选出250幅刺绣作品作为此次展览的展品,展品类别包括刺绣艺术作品、刺绣生活用品、刺绣文创产品等。

记者在展区看到,来自海内外的刺绣艺术家聚集交流,分享各自作品的技艺与心得。展览现场的刺绣作品风格各异,中国传统题材刺绣富丽堂皇,现代题材刺绣写实逼真,还有古色古香的龙凤褂与时尚艳丽的晚礼服刺绣作品,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与当地市民驻足围观。

潮绣技艺展示。 陈启任 摄

潮绣技艺展示。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纺织专业高等研究员瓦拉里·柯尔克表示,由于技术革新,多个全球知名服饰品牌使用计算机程序和机械设备生产刺绣,出现了新的刺绣时尚趋势。手工刺绣则成为慢速艺术运动的一部分,刺绣艺术家通过手工刺绣编织日常生活或重大事件的叙事,以历史和传统为基础,探索过去、现在和未来。

潮州市长殷昭举表示,潮州刺绣是中国四大名绣粤绣的重要流派,绣艺精美细致,并以其富有浮雕艺术效果的垫高绣法在中国刺绣艺术中独树一帜。此次展览为海内外刺绣界搭建起展示交流和传承创新平台,也为潮绣探索传统工艺与现代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提供契机。

婚纱晚礼服T台秀表演。 陈启任 摄

婚纱晚礼服T台秀表演。

据悉,展览期间,除了静态的刺绣作品展示,主办方还举行刺绣、木雕等非遗技艺展示,还有融汇了潮绣、珠绣等潮州刺绣技艺的婚纱晚礼服T台秀表演,通过模特走秀将刺绣作品的魅力展示海内外游客。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5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