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300亿的纺织市场出现弃货、违约风险!

   日期:2021-03-28     来源: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    浏览:35    评论:0    

土耳其里拉一度暴跌16%!巴西雷亚尔贬值40%!

里拉一度暴跌16%,土耳其加息至19%!

为了堵住美国1.9万亿美元的“大洪水”,3月18日,土耳其央行宣布加息200个基点至19%,以控制接近16%的通胀率和里拉贬值情况。

但土耳其央行行长阿尔巴的频繁加息触怒了主张降息的总统埃尔多安,于是这位铁腕总统在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宣布罢免鹰派行长,这也是2019年中以来埃尔多安第三次突然撤换央行总裁。

阿巴尔一直致力于重建土耳其央行的信誉,在他上任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内,土耳其央行加息875个基点至19%,重获一些政策可信度,里拉也从低点反弹。如今他被撤职,让投资人信心溃散,并立刻反映在里拉汇率上。

德国商业银行的Leuchtmann则认为,里拉兑美元到2021年底将贬值到8.75美元,比目前的水平下降约10%。里拉已经连续八年收跌,且多数年度下跌幅度在10%以上。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顾客在一家货币兑换店外排队

土耳其海关的某些规定多年来一直被其国内不良买方利用,如出口商不谨慎,将会处于十分被动的地位。所以近期出口土耳其,请务必注意货款安全!

巴西物价暴涨!货币严重贬值!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巴西食物价格大涨16%。作为主食,巴西的大米和黑豆涨价幅度最大,分别为70%和40%。美元的输入性通胀已经给巴西造成了实际性灾难,我们看到从2020年一月开始,美元兑巴西雷亚尔就一路飙涨,巴西币被动贬值已高达近40%。

与此同时,根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下降4.1%,跌幅超过2015年的-3.5%, 创1996年采用现有GDP统计方法以来新低。

也就是说,巴西在2020年整体经济在萎缩,而巴西人们手中的现金已贬值了40%,饱受通货膨胀之苦,物价涨到了离谱水平。

巴西撑不住了,宣布加息!

巴西央行周三将Selic目标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75%,这是巴西自2015年以来首次加息。中央银行政策委员会还表示,除非通货膨胀预期和风险平衡发生重大变化,否则它将在5月份的会议上将Ceric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

市场对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加息的预期正在上升,新一轮加息潮正在来临。对于众多新兴市场国家,不仅要面对本国在后疫情危机时代的经济复苏,更大的难关就是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带来的输入性通胀,而这对于很多新兴市场国家而言困难重重。

300亿纺织市场弃货风险激增!

受疫情肆虐、通货膨胀、汇率波动、H&M新疆棉事件、政局动荡等因素影响,巴西出口违约频繁,此类“中间商赖账案件”从年初开始出现。建议出口商应尽量避免与巴西中间商签订合同。同时巴西海关特殊的政策和对报关文件非常苛刻的要求使得巴西海关成为全世界最严格海关之一。

2020年巴西进口我国商品总价值2416.5亿元,其中纺织品进口199.4亿元;土耳其进口我国商品总价值1409.8亿元,其中纺织品进口108亿元。两个地区的纺织品市场超过300亿元,涉及到国内大量纺织企业。而现在这两国的货币大幅贬值,无形中提升了我国纺织品的出口价格。特别是部分已经发货,刚刚到港的面料产品很可能面临客户违约取消订单的情况。另外就是目前在做、在谈的面料订单,也有可能因为客户货币贬值要出现推迟、取消的风险。

近期与这些国家地区港口有贸易往来的货代货主朋友,还是要注意收款与发货风险把控,谨防目的港清关,目的港无人提货、买家弃货、不付款等问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