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奥地利央行预测2019年经济成长率从2.7%下调至2.0%

   日期:2018-12-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43    评论:0    

根据奥媒报导,奥地利央行(OeNB)日前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本(2018)年经济成长率仍维持预测值2.7%不变,惟2019年预测值则自2.7%下修至2%。奥国央行总裁Ewald Nowotny表示,该行预测明年经济走势较欧洲央行看法更趋保守,虽然奥国总体经济中仍有个别项目指标有不错表现,惟景气降温恐无法避免。

(一)奥国央行公布之总体经济表现预测,除上述预测经济成长率外,尚包括下列项目:

1.失业率持续下降,全职工作就业人数增加:

预估奥地利2018年增加之就业人数可逾70,000名,较上(2017)年同期成长1%,而新就业者平均工时成长2.2%,亦即全职工作机会亦有显着成长。奥国央行对本年及未来3年之失业率预测依次为2018年(4.9%)、2019年(4.7%)、2020年(4.7%)、2021年(4.5%)。

2.私人消费荣景预计仍可持续至2019年:

奥国各行业之2019年薪资谈判多已尘埃落定,多数受薪阶级薪资成长幅度将大于2018年;另修订后之「子女教养国家补助津贴」新规将自明年实施。由于前揭两项「利多」将使不少奥地利家庭可支配之收入增加,因此奥国央行预测2019年私人消费仍可保持畅旺,本年及未来3年预测值为:2018年(1.7%)、2019年(1.7%)、2020年(1.6%)、2021年(1.5%)。

3.出口成长恐减缓,东南欧市场成新支柱:

德国係奥地利最大出口国,亦为带动欧元区经贸成长之火车头,惟德国景气自2018年下半年起即出现下滑迹象,而专家预估第4季经济成长率或仅剩0.3-0.5%,德国央行亦将2019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从1.9%下修至1.6%。2018年前1-8月奥地利对德国出口虽出现衰减,惟同期奥国对义大利(第二大出口国)及瑞士则出现6%之成长,另对东欧地区出口成长率更高达25%,彼消此长,东、南欧市场俨然已成为奥国经济成长新支柱。奥国央行对本年及未来3年之出口成长预测为:2018年(4.2%)、2019年(3.8%)、2020年(4.0%)、2021年(3.7%)(按奥国2017年出口成长率为4.6%)。

4.製造业对 2019年接单情况不表乐观,企业投资转趋保守:

根据多项市调显示,奥国製造业经理人对明年景气多不表乐观,奥企对未来两年是否投资厂房与设备亦持谨慎态度。奥国央行预测本年及未来3年製造业之厂房设备投资成长率为:2018年(3.5%)、2019年(2.6%)、2020年(2.2%)、2021年(1.7%)(奥国製造业2017年厂房设备投资成长率为3.8%)。

(二)奥国央行认为影响奥国未来景气重要国际因素如下:

1.德国汽车产业是否保持繁景:

汽车产业係德国经济火车头,与奥国经济亦有密不可分关係。近年来德国汽车产业受「柴油废气数据丑闻」影响衝击不小。另专业人才缺乏问题亦造成德国汽车产业发展之侷限,未来是否会再度发生如之前经济危机时之汽车工业萧条,进而牵动其他工业衰煺,仍有待密切观察。

2.美国与他国之贸易衝突让全球贸易垄罩阴霾,2019年是否会越演越烈,或将成为左右全球经济成长关键因素之一。

(叁)奥国央行唿吁政府遵守财政零赤字:

奥国政府日前宣布,本年奥国财政支出应可达成零赤字甚或有盈余;奥国央行总裁N氏唿吁,奥国政府不可因财政宽鬆而大幅增加明年财政预算,要为未来可能发生之经济危机预留应变资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