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国Amazon调整未获利商品的销售方式

   日期:2018-12-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3    评论:0    

美国电商巨擘Amazon公司(Amazon.com Inc.)计划调整未获利商品的包装、数量等销售方式,以使其更适合网路销售。

Amazon将无法获利的商品类别称为「CRaP」(Can't Realize a Profit),例如瓶装饮料和休閒零食,此类商品通常体积或重量大,运输成本高昂,单价订在15美元以内,故商品利润微薄,甚至无法获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Amazon目前公司营运快速成长的同时更注重自身获利情况,因此越来越重视未获利商品。近几个月,Amazon已下架若干未获利商品,并向製造商施压,要求改变包装以便在网路销售。

Amazon与可口可乐(Coca-Cola Co.)合作改变瓶装水运输和销售方式,将6瓶装6.99美元调整为24瓶装37.2美元,并直接由可口可乐公司将产品寄送给消费者,以节省Amazon公司的仓储配送费用。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将与伙伴共同合作并持续改进。

此类做法可能会增加品牌商的成本。网路策略谘询服务相关人士表示,Amazon得以转嫁相关成本係因该公司规模庞大,食品和家用品製造商无法拒绝,大部分电子商务总营收成长均来自该公司。电子商务软体开发公司Boomerang Commerce执行长Guru Hariharan表示,Amazon掌握消费者影响力,大型消费品牌无法选择不加入Amazon平台。

由于Amazon网站独立卖家兴起,Amazon更有能力处理未获利商品议题。独立卖家使Amazon平台增加数亿种商品,有助于确保其虚拟货架陈列各种消费者所期待的品项。销售该等商品对Amazon公司的利润更高,通常可分得15%获利并收取仓储费。Amazon财务长Brian Olsavsky先前曾表示,淘汰未获利商品是该公司与供应商持续努力目标,且并未影响该公司2018年获利能力。

与其他零售商相同,当商品不畅销且未获利时,Amazon会调整库存量,并将若干产品列入Prime Pantry服务,使消费者透过加购商品填补货箱空间,进而节省运费。知情人士表示,在专注于成长的多年后,Amazon正努力提高核心零售业务的获利率(profitability)。该公司获利近年急遽成长,促使其股价飙升,惟近期该公司市值再度下跌。但该公司获利率大部分係来自持续成长的云端业务和广告部门。

品牌商主管私下表示,Amazon追求获利率而调整产品销售方式可能会降低销售额。惟若干品牌商主管则认为此举对双方均有利。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 PLC, UL)植物性家用品部门Seventh Generation执行长Joey Bergstein表示,该公司与Amazon讨论销售产品的获利率后,已改变在Amazon平台的销售策略,以确保该公司的销售产品可获利。

 
标签: Amazon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