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可减少衣服煺货的线上合穿和尺码计划

   日期:2018-12-2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3    评论:0    

德国正在进行一项研究计划,旨在开发一种可以改善线上购物尺码和合穿性预测的软体解决方案,并减少不必要地退还和回收衣物的数量。

Project ECOmmerce倡议旨在打造一个号称是世界上最大人体扫描数据库的新工具。它是由Avalution和Assyst(均为Human Solutions Group的成员)和德国纺织和纤维研究所(德文DITF Denkendorf, 英文German Institutes of Textile and Fiber Research)合作开发,由德国联邦环境基金会(德文Deutsche Bundesstiftung Umwelt, 英文German Federal Foundation for the Environment)所资助。

Avalution GmbH总经理Michael Stöhr解释道:「我们希望在订购流程开始时便启动,并开发一种允许客户避免经过试穿又订购不同尺寸的解决方案。单单这个就可以减少100%的退货机会,可大大减轻环境负荷」。

公司们指出,86%的线上零售退货是由于尺码和合身度问题所造成。由于线上购物者经常订购多种尺码供消费者选择,而且保证部分服装可退回。

如果没有一件合穿,全部都可以退还 - 根据EHI零售研究所(EHI Retail Institue)的研究指出,退货的发生取决于产品,退货率都位在5%到50%之间。客户表示,尺码和试穿问题皆落后于86%的退货,明显高于“我不喜欢这件衣服”的退货(68%)。

Avalution使用了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人体扫描数据库(它包含了10万人的身体扫描测量值),当消费者在线上订购衣服时,该数据库可为消费者提供正确尺码的个人建议。消费者无需再为自己的身材进行测量。

Stöhr 表示:「我们只问四个简单的问题 – 我们使用该系统提供的答案便可打造一个统计化身,客户可随时进行改变和改造」。

CAD专家Assyst在该计划担任的角色是充分发挥3D模拟服装产生的协同效应。其3D Vidya是以真实裁切为基础的数位设计工具,因此该服装模拟系统包含可用于数位化试穿的有价值资讯。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DITF Denkendorf也正在开发一个永续性的评估工具。在消费者完成订单之前,该工具将显示他们的购买行为将如何影响环境。然后,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他们所订购多种供挑选的尺码,其实对环境的破坏程度比仅选择一种尺码还多得多。

Stöhr总结到:「我们希望将Avalution、Assyst和DITF的专业整合在一起,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全新的线上购物体验。他们将能够更快地找到完美合身的产品。同时,可减少所涉及退还货品的工作量,减轻对环境的负担 - 这也是电子商务一项重要的进展。该计划期限两年,将于2020年7月结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