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印度政府规划「愿景2030(Vision 2030)」目标

   日期:2019-01-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76    评论:0    

印度商工部长Suresh Prabhu日前在印度消费性电子暨家电制造商协会(Consumer Electronics and Appliance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CEAMA)年度会员大会中发表演说,介绍印度政府规划「愿景2030(Vision 2030)」目标,要点如下:

(一)对外贸易政策:印度政府已就贸易政策进行期中盘点并进行市场调查,锁定主要区域重新检讨。非洲占印度出口总额8%,商工部过去一年已分别在东非乌干达、南非约翰尼斯堡及西非尼日召开3场区域双边会议,北非部分也即将举行,透过这些会议加强与非洲国家双边经贸合作。与中亚、拉丁美洲、南亚国家也将透过这种模式增进双边经贸关係,尤其印度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双边贸易额预估应可达到650亿美元,但目前仅达成20%,是未来积极拓展的目标。至于与中东、东亚及东南亚(ASEAN)国家,印度政府也将针对区域特性制定相应贸易政策。

(二)洽签自由贸易协定(FTA):印度政府对外洽签FTA係以国家利益为优先考量,为取得有利的谈判立场,已透过2个独立的机构徵询相关利益团体的意见,评估各项服务业及货品贸易利益做为未来谈判依据。

(叁)出口策略:印度与日本持续加强合作希望发挥彼此优势提升出口,印方在创造互利伙伴关係过程中必须提升自身制造能力,降低对进口倚赖,才能有效增加出口并创造就业机会及附加价值。为达成2025年成为5兆美元经济体目标,印度政府设定服务业目标产值3兆美元,占60%,其余农业及制造业目标分别为1兆美元。

(四)协助创业:目前印度制造业仍十分仰赖进口塬料及零组件,为达成「愿景2030」目标,电子产业必须提高本地自制率,印度商工部产业政策及推广部门(DIPP)已成立专责委员会协助排除投资障碍并协助创业。

(五)提升经商便利度:经商便利度与创业息息相关,印度政府将採取相关措施改善经商环境,协助国内及国际投资者创业,并已在5个州6个地区推动旗舰计画,促进当地经济成长。

(六)整合物流服务:为降低交易时间及成本,印度商工部将与不同产业共同合作,针对个别产业特性及需求创造最有利的物流模式。

P部长强调,去(2018)年印度对外贸易成长18%,已成为全球第6大经济体,印度在全球贸易体系的角色已经改变,充满机会与挑战,将重心单独放在电子产业并不足以创造整体制造业有利的生产体系,必须整合所有产业部门提出整体性策略,改进研发策略以全球消费者为目标,将印度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中,才能达到在印度生产、为印度生产及为全球生产(Make in India , for India and for the world)的目标。

 
标签: 印度 贸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