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目标价格改革引领五师棉花品质稳步提升

   日期:2019-01-15     来源:兵团日报    浏览:23    评论:0    

“加上棉花补贴款,2018年收入超过8万元,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感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带来的红利。”1月7日五师八十三团二连职工赵玉坤说。2018年五师棉花种植职工达1.1万户,植棉72.7万亩,全师共加工皮棉8.5万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技术监督部门棉花公检报告显示,2018年五师棉花平均绒长为29.3毫米,其中29毫米以上的占77.9℅,马克隆值平均为4.46。

2018年五师各轧花厂籽棉收购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保证数据安全和检验公正、公平、公开,把棉花目标价格改革的红利交给职工群众。“在棉花收购、加工过程中,我们从源头把关,全力维护‘北疆’牌棉花的品质。”五师昊星农发集团棉麻公司总经理陈永胜说。

2018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全面取消“五统一”,职工生产经营权和切身利益得到保障,确保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和植棉职工增收。昊星农发集团整合各团场棉花加工厂,统一管理,明确籽棉收购政策和标准,目前已完成0.8元/公斤价格补贴工作。

“价补分离,切实保障植棉职工的利益。”陈永胜说,五师积极推行棉花价格补贴与质量挂钩政策,让优质棉花的价值在市场中得到充分体现。

近年来,五师改良棉花品种,改进栽培模式,加强残膜治理,提升机采质量,切实加强棉花质量管控,棉花品质稳步提升。

 
标签: 价格 改革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