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染料  人民币  降税  缅甸  卢比  丝路柯桥  盛泽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中俄  生态 

新一届国际羊毛标志大奖揭晓

   日期:2019-02-19     浏览:166    评论:0    
 The Woolmark Company (国际羊毛局)在伦敦时装周上公布了本届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的优胜者名单。英国男装设计师 Edward Crutchley 获得了男装和创新大奖,美国夫妻档设计师女装品牌 Colovos 获得了女装品类的大奖。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旨在表彰在系统生产、面料制作、纺织设计和产品设计方面最具创新性或最具可持续性的方法和品牌。本届颁奖典礼在伦敦会议中心 Lindley Hall 举行,总决赛评审团由行业重量级专家以及国际羊毛标志大奖零售合作伙伴代表组成,成员包括 Alber Elbaz、Tim Blanks、Laura Brown、Sinead Burke、Gwendoline Christie、Julie Davies、David Fischer、Colette Garnsey、Marc Goehring、Gert Jonkers、Floriane de Saint Pierre、Sara Sozzani Maino、Laura Larbalestier、Tiffany Hsu、Eva Galambos、Ayako Midorikawa、Keiko Kadosugi、Kelly Wong、Michael Hadida 、Kei Lee 和 Tyler Franch。
 
主打中性风的英国设计师 Edward Crutchley 以各类手工编织、刺绣元素而闻名。他在本次参赛作品中使用了雕花、提花和扎染等工艺,将机车夹克与18世纪男士长礼服相融合。与日本京都杰出的绞染名匠合作,在美式校园针织衫上重现了华丽的扎染花纹。Edward Crutchley 表示,为了突出羊毛的质感,参赛作品使用的面料使用了100% 的美丽奴羊毛,没有进行任何混纺。他加强了手工艺的应用,使最终成品更有质感和垂坠感。
 
Colovos 以其简洁、线条利落的设计和各类牛仔布料制作的服装而闻名。设计师 Nicole Colovos 表示,为了体现出羊毛的天然优势,推行可持续发展,他们采用了无毒染料,与 Greenpeace detox 环保项目合作的染坊进行了合作。参加此次比赛使他们获益良多。组委会为不仅他们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帮助他们宣传品牌,还有专业导师为他们进行指导。本次大赛使他们更加了解美丽奴羊毛的应用和特性,他们会在未来更好地使用美丽奴羊毛。
 
300名设计师被提名参与今年国际羊毛标志大奖的角逐,12名选手最终入围全球总决赛。男装:来自英国的 Daniel W.Fletcher 和 Nicholas Daley 、来自韩国的 Youser 和来自美国的 Willy Chavarria;女装:来自澳大利亚的 Albus Lumen、来自中国香港的 i-am-chen(支晨)、来自日本的 Yohei Ohno、和来自美国的 Brandon Maxwell 与 Colovos;中性服装:来自中国的 Angel Chen(陈安琪)、来自瑞典的 CMMN SWDN 与来自英国的 Edward Crutchley。
 
优胜者获得了20万澳元的品牌发展奖金, Edward Crutchley 因为创新大奖还获得了额外的10万澳元。未来,他们还将获得行业内顶尖导师的建议支持、获奖系列的Woolmark 标志认证,并且有机会入驻全球最负盛名的百货公司和精品店进行销售,包括:Boon The Shop、David Jones、Harvey Nichols、Hudson’s Bay、Lane Crawford、LECLAIREUR、mytheresa.com、ORDRE、Parlour X 和 Takashimaya 等。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中国青年设计师在往届 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大奖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2012/13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International Woolmark Prize)亚洲赛区女装组冠军班晓雪(BAN XIAOXUE)、2014/15 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亚洲赛区女装组冠军朱威特 (VMAJOR)、2017/18国际羊毛标志大奖亚洲赛区男装组冠军 SIX LEE, 时尚设计师李雨山和周俊(PRONOUNCE) 和陈序之(XU ZHI)
 
关于 The Woolmark Company:
 
The Woolmark Company 是权威的毛纺织品认证机构,与全球各国的毛纺织和时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将澳大利亚羊毛视为最天然的制衣纤维和高奢时装的首选面料。
 
纯羊毛标志(Woolmark)是全球最知名的纺织标志。它不仅是高品质的保证,也是从牧场到最终成衣的这一整个产业链中最佳品质和创新设计的代表。
 
The Woolmark Company是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的全资子公司,是一个由6万名牧民所共同拥有的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为澳大利亚羊毛的全球供应提供研发和市场推广服务。
 
 
标签: 羊毛标志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