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瑞士公司开发出NFC-UHF双功能纺织标签及打印机

   日期:2019-03-20     来源:黄金网    浏览:6    评论:0    

瑞士公司Textrace目前正为那些希望生产RFID纺织标签的公司提供可能性,其合作伙伴兼姊妹公司Jakob Muller AG正在制造两台用于创建纺织标签的新机器。这两台机器可以将文本连同集成的纺织RFID天线一起编织到这些标签中,还可以创建非RFID标签。

Textrace开发基于纺织品的RFID标签已有八年之久,但目前被称为软护理品牌标签的新平台和机器将产品交到服务机构、标签制造商和潜在终端用户手中。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phan Buehler表示:“我们预计2019年进行一两个品牌的首次测试和试点推广。到目前为止,我们直接接触到的体育、时尚和内衣品牌都对这款产品很感兴趣,而且反馈也很有前景。”   几年来,Textrace一直让客户在其销售的产品上试用基于织物的UHF RFID标签系统,包括欧洲的时装和内衣业务。该系统使公司能够从生产到产品销售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捕获RFID数据,而传统的一次性纸质RFID吊牌在生产后附着在服装上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Textrace的商业总监Marc Hontsch表示,这些标签使用了Impinj或恩智浦半导体提供的集成电路,且包括符合ISO 14443标准的13.56MHz NFC芯片,这样标签不仅可以响应超高频读卡器,还可以回应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Hontsch说,Textrace与技术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了高效的制造设备,支持制造纺织RFID标签的完整过程。新机器有两种:一种生产提花品牌标签,另一种生产软织标签(包括印有品牌名称的缎纹标签)。

Hontsch报告说,已经在测试或计划试用Textrace标签的公司往往是高端时尚品牌和规模更大的垂直整合零售商,而百货商店销售各种产品,通常使用纸质吊牌。“这些不是我们要找的零售商,”他说,“拥有高度控制整个供应链的RFID经验丰富的零售商是新标签技术的早期采用者,比如销售自己的时装或奢侈品牌的企业。”人们对这些缝入式RFID织物标签的兴趣正在增长,部分原因是更多的品牌和零售商已经熟悉并正在他们的商店、备用库房和仓库中使用RFID技术。

然而传统的RFID标签作为吊牌应用于产品也有局限性。使用缝入式标签的公司可以在生产环节使用它们,然后在整个供应链中利用它们来跟踪产品,以及在商店中,当产品从后房移动到店面或在销售楼层走动时,也可以利用它们来跟踪产品。虽然传统的吊牌通常在销售点被移除,但是Textrace的标签将会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保持不变。这意味着它可以用于购买,在商品离开商店时提供安全性,并且允许消费者退货时通过应用程序在家阅读标签(前提是带有NFC功能)与品牌商进行互动。

Textrace已经与多个品牌和零售商就其新的软标签进行了交谈,这些品牌和零售商要求他们的标签供应商或服务机构直接与Textrace沟通。Textrace收取一笔许可费,并将他们指引给Jakob Muller等技术合作伙伴,以便他们购买机器。Hontsch说:“我们要求的费用水平将使其在价格上具有竞争力。”

Hontsch认为从纸标签过渡到纺织标签有几个好处。首先,它消除了产品上至少有一个标签的需求,这些产品通常已经有一个品牌标签、一个价格标签,在某些情况下,还有一个用于电子物品监控(EAS)的硬标签。他解释说,Textrace标签不需要纸质超高频标签和硬标签,因为被缝进产品中的纺织标签,可以在门口提供EAS安全保障。

目前的标签和标签解决方案,如RFID吊牌,通常只支持单一的用例,比如改善商店或仓库的库存管理。进一步的增值用例,如防盗或结账过程,理论上可以通过RFID吊牌来支持,但标签被移除或脱落的风险很高。

有了集成的RFID标签,这些公司就拥有了“始终连接的纺织品”,这意味着产品即使被购买之后,其标签也可以继续被查询。据Hontsch说,多亏了双面打印的选择,软标签也可以用作品牌标签。此外,软标签可以抵抗洗涤造成的损害。

双标签产品DualTag同时提供UHF和NFC功能,它配备了两个独立的RFID芯片,而不是一个带有能够同时进行NFC和UHF传输的单芯片的组合标签。“通常一个集成电路的超高频性能很弱,”Hontsch说,“我们希望在UHF方面有同样的性能,同时也提供NFC功能。”新机器的编织工艺,包括纺织天线,在速度和质量方面都可以与无线标准织带产品相媲美。

“我们相信,有经验的RFID品牌和零售商将被我们的技术所带来的好处折服,他们的需求将为他们当前的标签供应商带来更多的兴趣,从而投资于新的标签技术。”Buehler说,该公司预计标签供应商将在未来18个月内开始投资这项技术。

 
标签: 瑞士 纺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