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武汉服装玩“艺术+服饰”混搭

   日期:2019-03-20     来源:武汉晨报    浏览:24    评论:0    
 

汉绣时尚新品


服饰局部

去年,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热播,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备受关注。今年,有武汉服装企业将汉绣与流行服装混搭跨界,汉绣大师的作品变成服装设计元素,普通人也可以穿上大师作品。

18日,在汉口北轻纺辅料城一服装店内,油画、汉绣、旗袍、礼服集合在一起,浓浓的中国风气息扑面而来,引不少人驻足。

原创品牌“画衣裳秀”创始人李海告诉记者,这是一种跨界服装,服装设计的灵感源于大师的作品,如汉绣、油画等。服装从简单穿着功能,变成具有收藏价值的作品,不会轻易被时尚潮流左右,“即将推出的今夏新款系列就融入了汉绣匠人张疆红的设计”。

“去年《倾城时光》播出后,全国很多人都上门来表达合作意愿,但大部分仍将汉绣视作工艺品、艺术品。”张疆红说,自己是做汉绣旗袍设计的,但这类服装消费群体过于小众,如果能够与大众时尚流行“对接”,汉绣就能作为传统技艺被更多人知晓。她前思后想,最后决定与武汉本地企业联手,用时尚服饰作为载体来推广汉绣,让汉绣生活化、商品化、大众化。

“从故宫元素的爆红,到汉绣、苏绣的热门,充分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何建强认为,汉绣艺术与服装跨界融合,凸显了“楚风汉韵”特色,用原创形式赋予了传统服饰新的时代魅力,“这在整个服装行业尚属首次”。

据了解,这些跨界服装品类有外套、真丝长裙、裤装、中山装、西服等,价格比普通服装略高,单件千元起步,旗袍、礼服价格更高。

 
标签: 武汉 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