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川普发动贸易战,美2018年GDP损失78亿美元

   日期:2019-03-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1    评论:0    

美国顶尖大学近期公布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总统川普发起的贸易战,导致美国2018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损失78亿美元(约新台币2,420亿元)。

该研究报告作者指出,对川普此举的短期影响加以分析发现,从贸易战对手国进口的商品减少了31.5%,而在启用报復措施下,美国出口减少了11%。他们也发现,进口成本升高使消费者和生产者年损失总额达到688亿美元。

研究人员指出,在计入关税收入增加以及国内生产商因售价上涨而增加的收益后,国家总福利仍损失78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0.04%。

这项研究报告是由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经济学者共同撰写,并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出版。

自诩为「关税侠」的川普无论在竞选期间或就职后,都矢言以拒绝不公平交易的进口品和重新谈判自由贸易协定,来缩减贸易逆差。

川普一直採取保护主义贸易政策,来保护美国製造业。近几个月,华府和北京双方祭出以牙还牙的关税战;同时川普也对欧洲联盟和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国实施了令对方恼怒的关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