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奉新纺织产业“四升级”提质增效

   日期:2019-03-22     来源:宜春日报    浏览:4    评论:0    

近年来,奉新县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效益目标,实施平台升级、链条升级、创新升级、服务升级等举措,促进纺织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去年,该县纺织产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2.4亿元,完成主营业务收入92.6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9%、15.95%、10.8%。

平台升级凸显磁场效应。该县抢抓沿海发达地区传统纺织产业发展重心转移的机遇,积极打造承接产业转移平台,规划建设纺织产业基地。基地规划建设用地325.2公顷,拟建设22万平方米道路、2万米管网设施。目前已投资上亿元,开发建成2200余亩,完成10万平方米道路、1.2万米管网设施建设。并先后打造了政银企合作平台、职业教育培训平台、污水集中处理平台、集中供水平台、纺织检测服务平台及第三方物流平台。良好的发展平台,为该县纺织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前来落户。目前,该县已落户纺织企业1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7家,从业人员1.2万余人,投资总额超100亿元。

链条升级形成循环产业圈。该县坚持内培与外引相结合,大力引进集群延链、补链、壮链项目,精心组织奉新(常熟)纺织服装产业招商推介会、跨区产业合作招商、奉商大会等系列活动,主动加强与国内外纺织高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引进了一大批纺织服装上下游配套企业,建立起一条较为完备的“原料——纺纱——织布——染整——制衣”循环产业链。目前,该县形成了具有年产250万纱锭、纱线60万吨、涤纶短纤20余万吨、针织面料3万吨、各类服装400万件和年印染4万吨的现代纺织生产基地,“奉新纱线”区域品牌初步形成,成为该县第一大支柱产业。

创新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该县紧抓市场行情和流行趋势,持续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程。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纺织服装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研发中心建设等给予扶持,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金源纺织先后引进意大利和日本的自动络筒机、气流纺、喷气纺、紧密纺等国际上最成熟、最先进的成套设备,掀起一番“机器换人”热潮,技改后减少用工185人,减少用工量达65%。

目前,该县纺织产品涵盖化纤纱、纯涤纱、纯棉纱及其他涤棉、涤粘、粘胶等30多个品种,创建了“大华”“金源祥”“恒昌”“宝春”等一批知名品牌。该县纺织检测中心获评国家级检测机构。

服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该县在用地、用电、用工等方面为纺织企业提供强有力保障,相继成立纺织产业领导小组、产业推进办和纺织产业服务中心,实行县领导挂点帮扶企业和重大项目调度机制,建立证照办理、土地供用、政策兑现、纠纷调处“四个服务通道”,推行零距离、零收费、零干扰、零等待的“四零”服务标准。同时,完善融资担保服务体系,鼓励金融机构针对工业项目特点积极开发信贷产品和结算服务,大力推广买方信贷、设备按揭、融资租赁,以及“技改贷”“扩产贷”“数控易贷”等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此外,该县还严格执行入企检查报批备案制度,坚决打击扰乱企业发展环境的违法行为,确保客商安心发展。

 
标签: 奉新 纺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